95.6.29--換後變及轉把

 

shimano的這個變速器,由於鏈條拉緊會把整個變速器往上帶,無法使鏈條調至最緊,而且車子劇烈跳動時變速器也會打到車架,因此決定換掉他。

 

以前下樓梯、側跳老是聽到不悅的怪聲,原來是後變打到車架,車架綁上內胎後已經聽不到聲音了。

 

等了一個多月,短腳的 SRAM X9後變終於到貨,店家安裝 2500元。
請車友調 b-adjust screw,放至最鬆,使整個後變往前輪方向跑

 

再轉緊 b-adjust screw,稍稍有碰到黑色的這個頂片即可,雖然原廠手冊有規定上惰輪與飛輪的間隙要保持在 1/4" (6mm),但由於裝的是跑車飛輪,所以無法調整到這個間距。

 

讓後變往前面,減少鏈條長度,最重要的是增加鏈條對飛輪的包覆、分散受力於更多齒,但是有後變彈簧預拉伸較長的缺點。
飛輪最多用到19齒,鏈條剪到最短讓後變無法在變上去,減低重量、減少掉鏈的機會。

 

原來前變為指撥型,大動作拉動把手時會撞到腳。

 

換成 X9 轉把,1500元,店家更換。

 

© Let's Bike 2004-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