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4 換後車輪組 rear wheelset

 

 記得約 94年八月環島前有一天在南雅公園練習爬上一個約30公分的落差時踩壞了後花鼓,換上了 Tank的 MTHRAS,老闆說中間那一顆可以換掉,環島回來後車子都用在攀岩車的練習上,用了一年五個月,點跳算是小有成果,但是 MTHRAS犧牲了,結果這次不是中間那一顆,是 hub裡面和棘輪配合的內齒打滑。(這裡可以看到壞掉打滑的情形

 如今改用久裕的 hub。這組後輪組是之前在網路上買的,包含了車框、花鼓、飛輪約九成五新,三千元左右。

這就是壞掉的 MTHRAS,棘輪的內齒往順時鐘方向已經空轉,無法驅動花鼓。我在想,這個內齒是另外一種材質,應該是熱處理過的碳鋼,以右螺紋的方式鎖入花鼓內,由於點跳的 "頓" 踩如同榔頭般的敲擊,才造成螺紋的破壞。

 

新的後輪組,ALEX DX32 + 久裕 HUB + KENDA K887 26*2.35(原為K889 26*2.6),成車重量由 12.8 kg 降為 12kg。

 

© Let's Bike 2004-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