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滿月圓  

 

  屬於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的「滿月圓森林遊樂區」,平日八點,假日七點收費。
今天是端午節,一大早在三峽與sheng及蛤仔會合後直接開車到滿月圓。將腳踏車抬入園區內後開工,一開始至瀑布區都是沿著蛤仔溪緩坡直上〈蛤仔應該不知道有一條與他同名的溪〉,步道為碎石路,但左側有一較窄的水泥平鋪面,清晨上山運動者眾,未見有人騎車。

處女瀑布

不明蜘蛛網


  雖然比起以前用走的快的多,但這一路騎上也是喘呼呼的,對於常騎車的人,這距離很難滿足腿肌之需,但對很少騎車的人用牽的散散步也不錯。
滿月圓瀑布

石梯下坡

石梯下坡

  碎石步道結束後,瀑布就在前方,既然來此不免要拜訪一下處女瀑布及滿月圓瀑布,進入瀑布的路面也多改為階梯,這裡也是往北插天山、東眼山的熱門路線,但今天並無此計劃。
拉卡往滿月圓方向

 

 

回程時一路下坡沒幾分鐘就到快到園區入口,左切斜坡上山,往拉卡方向,騎到需扛車處即回頭,距離太短。

結論:這條路線比較適合一般登山車或公路車,如果要增加距離則可以從台七乙切近來的湊合橋開始騎,至於下坡車,因為沒有繼續扛車上山,則有待下次探索。

Let's Bike 2004. No rights reserved. Written by F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