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大同山  

 

林道的起點在青龍嶺附近,視情況可採三種方式騎乘

 ㄧ、練體力:
  從樹林保安街經寬明游泳池後,左邊的一處空地停車,此處約上坡中途,在其左側產業道路開始騎乘上坡,繞道一座廟
  後面到青龍嶺,或從保安街開始騎上山亦可。
 二、輕鬆行:
  汽車4+2〈四輪帶兩輪〉走保安街一段45巷(尚未走過),開到青龍嶺。
 三、接駁:
  車輛在保安街及青龍嶺間接駁,林道騎完後,青德宮至保安街間的石階路,適合下坡車騎乘。

青龍嶺起點處像是市集,可以想見登山客很多。在附近停好汽車後,腳踏車續往公路,不到二分鐘後,右邊山路緩坡上山。

林道全程可說是起伏不大,屬於可長可短原路折返的林道,不喜歡有樓梯的人,這裡可是不錯的選擇。林道間有時上坡有時
下坡,可以騎乘則騎,不能騎也不會牽的太累,屬於騎車+爬山的組合,原路折返就是有這種特性,畢竟有苦才有甘,有上坡
才會有下坡,非常公平、踏實、環保,感覺不錯。

若是走林道的另一端龜山,則上來山路很陡,可以說是扛上來三十分,騎下去五分鐘,屬於很不理想的騎法。

本次騎乘因未帶相機,詳細的各點介紹,請容於下次造訪時再做介紹。

© Let's Bike 200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