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坑-七星山-小油坑  

 

  汽車在冷水坑停車後開始扛腳踏車,一路上陽明山最高峰「七星山」。由冷水坑上七星山坡度多屬45度以上的陡坡,地上舖滿了石階,不太適合下坡,故由此扛上主峰然後再由另一側下到小油坑。主峰至小油坑則除了幾處陡坡外,屬於較可下坡路段,沿線仍多屬石梯路。比較其他路線,此段屬於練功路段,下坡時用DH較適

合。
  我的freeride在各同伴中屬最輕的。扛「彭A」23公斤的TANK下坡車,就可以感受到為什麼斤斤計較重量強度比的腳踏車,售價不低。

  辛苦扛車到東峰不久即到主峰,東峰前有一座涼亭休息處,下涼亭後旁邊有一條小徑可繞過,應該是無法

騎的陡坡。
  主峰停駐登山客多,有一枕木平台高約2米,有三位車友在此即興演出跳躍,速度不能太快,因為跳下後的腹地狹窄。我的車及技術目前都無法辦到。
   阿光可能昨晚睡眠不足或是太久沒操,上了主峰卻讓大家擔心該如何讓他下山,抽筋真的不好受。還好他
漸漸復原,我和他墊後,看他後來騎的還不錯。
墊後的缺點就是看不到前面的高手是怎麼騎的,還好最後還留了三幕供我這菜鳥學習。
  第一幕是我應該不會去學的「跳樓」,從休息停屋頂約有3米的高度騎下,除了讚嘆,不要有任何非份之想。
  第二幕的獨輪,不論是高速、低速,平衡是多數人都明白卻做不到的道理。
  第三幕的海豚跳恐怕還是先把獨輪練好再來,躺在地上的人可不想變成砧板。
     

© Let's Bike 200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