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  

 

 93.8.1週日清晨約七點到至善路,以為有自行車賽事?登山路跑賽?並沒有!續上山,見「聽雨軒往前↑」及「萬里」之路牌後右轉,即為雙溪產業道路,遇第一個路口與萬溪產業道路銜接,走左續往萬里方向,遇第二個路口(風櫃嘴)右轉,到關景台之最高處停車放馬。
 沿途處處可見騎車上山之勇腳,大多為公路車,次為登山車,稱此地為自行車的聖地也不為過。而用 卡車載上山準備來段offroad的我們,相對地屬於偷懶的一群,對這聖山似有褻瀆之意?No!No!,進入登山步道之後才發現,用XC、free-ride或是DH來此朝聖,亦屬虔誠。
  在觀景台這個三叉路口,往內湖方向即為萬溪產業道路右線,過海倫咖啡約一百公尺內的一個九十度左彎,可見一座似廣播之電塔,為電信中繼站,在此轉角隱身電線桿及樹林的右邊,就是令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起點。

  一進入樹林後就是一個提醒我要注意往後路況的小降坡,過了之後別太high,車友〝玲瓏〞,一位應該是四年級的前輩,以七年級的速度,讓他在飛躍第二個石頭時,滑掉了後段的膽,石頭在他的左顴骨留下足跡,但並無大礙。
接著有一大段纏繞在樹幹、樹根、落葉以及完全遮蔽陽光間的平緩林道,對我來說簡直是太完美了,在一段只有高手中的高手才能下的陡坡,暫告了這段完美。
何先生昨晚又喝了兩杯,幾乎沒睡,途中曾吐掉了早餐的柳丁汁,卻不影響後續的騎乘,佩服!佩服!

  後段的路下坡難度較高,較合DH口味,但也別忘自菲薄,記得把小屁屁往後,煞不住感覺加上穩定的平衡,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收穫。最後一段之休息處的茶葉蛋要買請早,此處登山客最多,彭A在此「跳樓」,觀眾安可聲不息,再度搏命演出。
第一次騎乘此路,只知期間不斷進出林間與道路,交叉路口之多,足以令自行前往者迷路,所幸本次有「野技」帶路一窺此道,中間偶有小段扛車但仍屬輕鬆,回程後已迫不及待要再重返。

© Let's Bike 200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