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至淡水  

 

  早上6:30至秘密基地繼續開新路,回程在南雅夜市讓林老闆破費,填飽了大夥的空肚。

  11點多從板橋何先生的家出發,途經板橋農村公園,這裡在辦理敬老活動,舞台頓時變成跳台,各位即興的演出對長輩真是孝敬。(上圖中阿偉在空中穩穩的佇立著)
  續前往大漢橋下進入堤防,從新海橋跨到新莊堤防,這下橋的樓梯中間有自行車牽車道,下去時必須保持在牽車道中,我還沒成功過,想不到野技的隊員們各個輕鬆以對。

 

  下橋後沿著大漢溪前進,在公園內看到這龍尾旁的土坡,土坡中間有突出的水泥牆,PonA急速射出真是美技,數位相機快門不比傳統相機靈敏,停頓的反應往往會錯過這美麗的剎那。
  來到了疏洪道,這裡沒有seven,非常口渴,何大哥人面廣,電話一通,堤防外的傢俱廠舒跑已經在等我們了,PonA用前輪下坡及獨木橋跳樓show做為回敬,而我算是沾光了,短短幾秒的展現,卻是無數時間累積而成的,練過才知道難度所在,張大嘴巴乾瞪眼也許會比信口的安可聲來的好,內心除了佩服還是佩服。

 

  繼續回到疏洪道內往關渡橋前進,成蘆橋、獅子頭、淡水河口的自行車道工程都已完成了,一路順暢到淡水,來此車友更勝以往。
  今天天氣還算涼爽,一路上慢慢騎,舞台、觀眾隨時就在身旁,緩和、劇烈自行選擇,這就是下坡車的優點。上面左圖為阿茂的跳躍,他的漫步獨輪技巧突出,而右圖這道蜿蜒的圍牆,我雙腳跳下都跳不穩,為什麼PonA連人帶車可以跳著麼美!
  下面左圖為阿文的跳躍,幾近垂直的降落真是驚險。
  回程我們趕在下午四點前進入紅樹林站搭乘試辦最後一天的捷運回到雙連站,下車在捷運的帶狀公園又是邊騎邊跳後,何先生讓我們在清真黃年肉麵館--加麵加湯不加價飽餐了一頓,走萬板大橋回家~
影片- (請將頭左轉90度)

Let's Bike 2004. No rights reserved. Written by F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