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樟湖步道-新店  

 


指南宮

指南宮往BTN回首山下政大校園

BTN內一景

BTN內一景
 今日有幸遇到阿倫單車老闆,就跟著他們一起拜訪貓空。
 車停在政大山腳下就看到一群人正奮力踩上行天宮,我也整裝出發,過凌霄寶殿不騎BTN,在路口遇到剛才上來的車友,原來是頂頂有名的阿倫,因此就跟著他們一起騎。

晨曦茶坊

進入晨曦茶坊後的一段小扛車
 原本我打算從三玄宮旁的龍門客棧進入樟湖步道,但跟著車隊從晨曦茶坊亦可,經過晨曦後一小段的扛車就開始展開一段XC的路,小上坡一兩次後就到了第一個叉路,取左下,到第二個差路時不取右線之待老坑山,左邊腰繞後在竹林旁第一個跳石下坡,接著為碎磁磚及瓦礫路面,左邊

第一個叉路取左

走左,右上為待老坑山
為一大片檳榔樹園,一路可高速下坡至福德嶺。
 下一段可從福德嶺正面上坡或是左邊腰繞至金山農場農家門口,遇到貨櫃屋後右轉上坡至小平台休息,隨後小上坡並右下竹筍林至學校整地處。從竹林望去遠方鞍部過嶺後,可直行或取左都會接至水泥U型排水溝,持續下坡至公路後取右,即可看見另一段offroad入口,進入口後下坡,

碎磁磚及瓦礫路面及檳榔園

貨櫃屋
有左彎之小木橋,出口也會接到公路,注意請往左小上坡接至社區柵欄小門。
  接到社區公路,見藍球場後左彎,一路下坡後立即上坡,左彎前右邊即是最後一段offroad入口,進入後第一個叉路取左,一路高速下坡,接檳榔路前有一段小樓梯,很陡但值得一試。檳榔路經過北二高橋下時,左方有攀巖場。

小平台休息處
 由於今天時間還夠,下山後隨即上山跑第二趟,上指南宮時買了第一趟經過時正在蒸的草阿稞當做午餐,一個三十元,料好實在,有三種口味。
  第一趟因跟著車隊走所以照片都在第二趟獨跑時所攝,第二趟在小平台休息處遇到另一位獨跑的車友「阿濤」,聊了許久,後段的照片也就留在下次再照了!
 

Let's Bike 2004. No rights reserved. Written by F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