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樟湖步道-新店  

 

 今天和車友再度拜訪貓空。好不容易在檳榔路與中興路附近找到一個車位,便轉寶橋路到政大門口和楊仔、華一會合。
 第一段offroad便是指南宮後約1.5公里的BTN,林老見此路口表示已來過,便省去這一小段直奔晨曦茶坊。貓空公路清晨爬山、慢跑者不少,站在卡車上的車友們,你們的問候好像太熱情了點!

PonA的下坡躍人

阿茂竹筍林下坡
 到晨曦後,一段小扛車便開始一路上上下下,沒有其他單車團體,登山客也不多,第一次帶路壓力大,深感不夠快掃了大家的興,下坡時全力加速,後方的大頭、PonA等,均緊貼在後,對於在沉靜的山中被我嚇到的那位女士則深感抱歉。
 小碎石高速下坡與高落差的亂石下坡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感觀,但結果一樣令人相當亢奮,習慣在隊伍後用自己的步調騎車,如今突然改在前面衝,也算是另一種學習,至於華一以及何仔的朋友,就比較沒有機會和他們一起騎。
 福德嶺後往遠方鞍部前進,過鞍部前尚有幾段小爬坡,算是前一段的小收心,但過了鞍部後一路都是下坡,接公路後另一個offroad入口,進入後由於車速快,眼神也未往較遠的前方移去,便錯過了左彎的小木橋。這應該是習慣慢騎的我,常常將眼睛注意在車輪前的路面,一但快騎時,未能掌握注視點也應隨著車速加快移動到更遠的地方。

過鞍部後接至水泥U型排水溝
 跑完今天的這段路,其路況對於純下坡而言應當不是最滿意,但也神奇的將我們從貓空帶到了新店的這一端,對於開發這段騎車路線的人在此深表敬意。而這每週的一次聚會,情感的凝聚、共同的體驗,則又在車友間增添一個話題、一個難忘的回憶!

最後結束接回檳榔路

Let's Bike 2004. No rights reserved. Written by F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