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公園-軍艦巖  

 


雲霧中若隱若現的山頭
 寒冷的清晨隨著陽光漸漸露臉逐漸消失,多帶了一件外套不會是累贅,害怕冷到顫抖的感覺。
 車子停在新北投車站等人,集合完畢,並停好一輛車在山下,驅車前進冷水坑,在新北投時有點熱,到了冷水坑後已在雲霧中,入冬的太陽已被冷颼颼的寒霧阻隔,每上升100公尺下降0.6度的大氣現象現在感受特別深,大霧中,能見度低,只聽到前面說到了!到了!心想,這應該又是心戰喊話, 抬頭看,卻什麼也看不到。

兩位虔誠的腳踏車信徒!
 剛開始扛車身體還熱著,到了七星公園後,風大又冷,多帶那件外套是對的。
等到所有人到七星公園後,毫不猶豫立即出發,因為實在是太冷了,這次不上七星山主峰,而是由七星公園取左,目標是第二停車場,既使是寒風刺骨,上來的遊客絡繹不絕,這一路全都是石階,手的握力反而成了關鍵,乃因一路石階下坡,煞車總是扣的緊緊的,不是手痠就是腳痠,石階路騎起來變化較少,感覺嘛~ 就是那樣.....

七星公園下第二停車場步道一景

 這第一段路的終點接到陽金公路,然後順著陽金公路下滑不久即到第二停車場,繼續往下騎公路到惇敘高工、龍鳳谷、第一公墓,第二段offroad就如同先前所騎過的軍艦巖路線在此展開,只是這次改從榮總下山,確實比走哩岸山-奇巖山有趣,另外還有一條從丹鳳山下北投的路,據說稍長於軍艦巖,下次也可以試試。


部分被貼上磁磚的軍艦巖步道
 軍艦巖---以峰頂突出的那塊大岩石來代表軍艦巖倒不如以整座巨石威鎮的山頭來形容軍艦巖更為恰當,而突出的峰頂岩石,就像是軍艦的指揮塔,足以想像這裡的岩石地形有多大了!這裡的石梯不像多數步道是由小塊長方形岩石拼湊而成,而是完全從巨岩表面雕鑿而成,帶有多量砂質的軍艦巖,騎起來有滑滑、砂砂的,煞車時容易打滑感覺非常有趣,這麼可愛的地形最可惜的是被鋪上突兀的磁磚,哎~該怎麼形容呢?

Let's Bike 2004. No rights reserved. Written by F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