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埔山
作者: frank
 
軍功路188巷口
入口處--過台和的門口約30公尺右側
上下兩層的空地
  早上九點約在台北捷運木柵線六張犁站,請小袁及家宏帶我上中埔山,沿著木柵線過麟光站、臥龍街,來到軍功路188巷可以看到台和瓦斯的看板,進入這條大巷子後,便會聞到很重的瓦斯味,過了台和的門口約30公尺,右邊綁著很多登山識別的帶子就是中埔山的入口。
  一開始的坡需小段扛車,之後沿著右側有鐵絲網的上坡騎上寬廣的空地,上下兩層的空地,可以在此練練小段的陡降坡、兔跳或是飛躍(幻想中)。在此休息、聊車,時間過的很快。

隨地的小樹枝也可以有很多樂趣
上下兩層的空地
石梯陡降
  熟能生巧,這些約1.2公尺的陡降坡記的第一次面對時,是用牽的,現在騎起來發現用牽的比用騎的更容易滑倒,小袁對這樣的落差騎的非常熟練。我在幻想躍下這個落差,但此時的技術還不行,先留住青山。
  熱身夠了,繼續向上騎,家宏描述著右邊已經模糊的路段,以及左邊已長滿筆筒樹的山溝,這是車友"大雄"開的路,聽說他在此摔破腎。右方小扛車到一個水泥牆,旁邊有一個原本泥路現已鋪上石階的陡下坡,小袁以AC車一路不落地下到最下面的大水泥坡,一氣呵成,誠屬不易,中間還有一塊橫躺在坡面很難閃開的墓碑,幸虧平常沒幹太多壞事,下的還算平穩。

下降至大水泥坡後取右上小扛車
回程尾段
富陽公園出口
  下坡到大水泥坡後取右上一小段平路後便要小扛車,高點可看到所處的位置正是辛亥隧道的正上方,稜線兩側北二高上的車輛穿越而過。緊接下來的算是今天比較刺激的下坡,滿地強韌的樹根硬是抓住泥土,造成不少落差,途中會經過電塔,還有很容易卡住左踏板的窄路,末段是被鋪上木頭的樓梯,這段算是在都會中容易親近,又不高,帶點刺激的offroad。
  接著從塑膠圍籬旁下到下方的小公園,然後小上坡經過富陽公園回到車水馬龍的台北市區。在富陽公園小袁曾看過樹蛙,現在要看到好像沒那麼容易了。
  這段路線,山上路線錯綜複雜,多處需要小小的扛車,雖然距離短,但卻是台北市很容易親近又有點刺激的好路線。



Let's Bike 2004. Written by f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