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大同山
[.mps] [.gdb]
 
作者:frank
航跡圖
上坡公路左邊兩條叉路,取左上過墳墓前
313m的山上,意想不到的雲海

  2005-2-7 (一) 除夕前,準備迎接長假的來臨格外輕鬆,早上八點約在大安路樹人家商門口,共五人,由大頭帶我們從大安路上大同山,與我上次從保安街走的路線不同,不會太冷的天氣也頗適合來此操練一番。
  從大安路右轉的上坡騎下坡車可真的被登山客電的亮金金,每次在這樣的公路陡坡牽車,必然是會被」虧」的,不過大頭本次特別向阿偉借一部單避震的XC,一路騎上,可真是替我們扳回了一點顏面。
  第一段直上的陡坡牽完車後,再來的上坡幾乎都可以騎,清晨在雲霧中公路順著山勢緩步上升,8:45(235h)來到左邊有兩條叉路的上坡,取左上過墳墓前,進入後即準備推車,一開始都是上坡,後有少數下坡,路上的樹根與石頭不算多,9:18 (313h)看到雲海,第一次在這麼低海拔、離都市這麼親近的地方居然能夠看到雲海,真是太美了,請路人甲幫大家合照。連日的大霧造成航班延誤,卻也造就了此番美景,彷彿置身高山仙境。
  繼續往前推進,山頭就在電塔處,研判應是龜崙山(或稱大棟山,405h),繼續牽車沒多久,墊後的我只見前面的阿文往回騎,大家決定回程。記得上次也未到龜崙山即返程,此次未果重蹈覆轍,騎車隨性就好。接下來的下坡可就緊湊了,泥濘的山路讓車子髒到了極點,阿偉不喜歡這種感覺所以慢慢的騎,其餘一路狂瀉到公路,至清德宮攤販區岔路,原本期待的豆花,卻因攤販區全軍覆沒而成了泡影,沒關係,還有穿插在公路間的下坡道可以補償,最後接回大安路的木梯,由於木梯密度高又陡,下來特別順暢,有剎不住的感覺,還請放慢速度以免一路衝到大安路。
  10:07 早早的結束了今天的騎乘,阿茂及阿偉特別邀請我們到他家的池塘來個豪華洗車,洗完還附乾布潔身,車子洗乾淨了,別忘了趕快回家準備過年前的大掃除吧!
  後記:特別感謝在今年元旦在北橫巧遇的車友尚志兄協助採購GPS,今後得以將航跡與大家分享。

阿偉及阿茂家洗車


Let's Bike 2004. Written by f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