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修宮-天后宮-承天禪寺
 
作者:frank

 今天原本應該是去巴福越嶺,但天氣不是那麼理想並且小袁週六下午與客戶有約因此取消。

 陰涼的天氣流起汗來很舒服,早上Ken的音樂會結束、吃完午餐後,下午兩點從土城城林橋開始記錄今天的寺廟行程。


到行修宮後找登山步道

入口不是圖上的「現在位置」,必須往上走進入行修宮

上行修宮前會經過商店街,吳媽媽現滷大溪豆乾每經必嚐,加辣是一定要的 (今天好像衝著豆乾而來)

買完了備糧扛上大殿樓梯

行修宮

林道口在相片左邊廁所旁上去

一小段階梯後可以看到這顆榕樹


走左邊


有枕木的步道就對啦


看樹上的指標再確認一下



很難騎的枕木步道,兩輪剛好同時陷在枕木縫














中間會經過馬路然後再接上林道




右上紫微山觀景台,勿取



快到天后宮了,走右邊的林道才對,走左邊的馬路必須再上坡才能到天后宮



天后宮到啦,相片右下圍牆旁是入口。行修宮至天后宮的林道步行約一小時,能騎的路概估不到 20%,原因是枕木,再等幾年也許枕木縫會像天后宮旁的步道被土石填平,至少走路也比較好走。



雖然 offroad 沒有騎到什麼,但牽車過林道也不難,因為整個林道幾乎都是沿著等高線微幅的上上下下,用靜靜的心在此做短程的爬山健行到人車較少的天后宮也是不錯的選擇。

回程天色已暗,夜騎上承天禪寺,山下為縣110道路


航跡圖:圖一 圖二

GPS航跡檔:gdb格式gpx格式mps格式

累計里程:31.74km
耗時:3小時54分
總爬升高度:678m
最高高度:319m

最後感謝 小李在 keepon 以及 ericsun0514 在 mobil01 的記錄分享



Let's Bike 2004. Written by f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