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條清潔(一)

 

此種方法為使用柴油清洗,雖然柴油可以很把鏈條洗的非常乾淨,但是在此並不建議使用此法,主要是因為柴油揮發性低,一旦柴油進入到每一節的軸銷內,就很難把柴油擦乾,使用機油潤滑後,柴油會把機油溶解,使得潤滑的效果大打折扣,很傷鏈條,因此柴油比較適合可以擦乾的機件,例如:完全分解後的零組件。也有人用揮發性較高的去漬油,但實在太臭了。

使用時可用牙刷配合柴油刷洗,注意用量盡可能少一點,以免流入後軸承或BB內。

 
刷洗完後可以發現鏈條煥然一新,整瓶小寶特瓶的柴油也變成黑色,請不要馬上倒掉,用完後鎖緊寶特瓶放著讓污泥沉墊到瓶底,下次使用時可將上面多數的乾淨柴油倒出再行使用。
 

洗完後不要忘了將每一節鏈條潤滑,儘可能多用一些潤滑油,並稍待機油進入軸銷內,再使用乾布擦掉多餘的機油。

 

© Let's Bike 2004-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