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6.30--換大盤及飛輪

95.6.29換上了新的飛輪,95.6.30換上新鏈條之後,發現轉動大盤時,鏈條居然會被帶上來,這是因為大盤上的齒在帶動鏈條時,齒受到鏈條的壓擠,造成齒型變尖、兩齒間的距離變大。當飛輪齒數較大盤小,則大盤往齒的下方磨耗的越快,飛輪齒數較大盤大,則大盤齒的上方磨耗的較快,我應該屬於前者。而原本一樣磨耗鬆弛的舊鏈條和舊大盤一起搭配還ok,但是一但換上新鏈條後,就會卡住,所以這次連大盤也就跟著換掉了。

 

請店家換上這個新大盤,1000元,只換右邊這支腳。
有一點我覺得非常不合理,就是為什麼沒有只單賣大盤,一定要連腿也一起換掉,真是不環保又浪費錢!

 

換完大盤後騎起來有點怪怪的,倒轉時不是很順,回家一看原來是店家把鏈條繞錯了~ 繞到了結構的外面,太離譜了吧! 有一點磨損,畢竟這個腳的鋁比較軟,還好沒斷。

 

還好不用打鏈條,把變速器腳上的兩個螺絲鬆開,繞進去才對!

 

這樣順多了,看來以後要多多DIY比較放心!
新的飛輪 shimano 105 CS-HG70-9 九速 12-13-14-15-16-17-19-21-23 店家換 1300元。

 

© Let's Bike 2004-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