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 裝登山車前叉

 

先把舊的硬叉拆掉,頭碗要繼續留著用。
 
抽出前叉上管
 
當初在考慮到底新頭碗要裝在這台登山車還是攀岩車,若是新頭碗裝在這臺登山車配合新的前叉,則必須拆下這個舊頭碗,硬叉上管底部與舊頭碗配合的這個環就不用拆,整支硬叉移植到新攀岩車。
最後的決定是新頭碗裝在攀岩車,舊頭碗繼續留在這台登山車用,所以硬叉上的這個環就必須拆下來給新的登山車前叉,用木頭墊著,再用榔頭慢慢敲出環,還好沒變形。
後來攀岩車裝新頭碗時發現頭碗要很用力才能逼入頭管內,還好沒有拆這台登山車的頭碗,可能拆下來後再裝到攀岩車時緊密度變差。
 
打梅花工具,梅花片其實有兩片
 

套入的順序如圖所示,前叉上管長度須先裁好

 

敲到底,工具上有一個環會頂住上管的管口,梅花片塞入上管的距離是固定的,這就是為什麼要先裁管再打梅花片

 

新的前叉 Rockshox DUKE 4500元,網路上買的,標稱重量 1800g

 

© Let's Bike 200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