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練武嶺  

 

  練武嶺又名五城山,顧名思義有其難度,有人說是五層山,因為到山頂前有五層陡坡。這是一段頗具挑戰的路線,如果有車輛接駁,將體力留在「五層」及下坡也是不錯的選擇。路線的優點在於只有五層需要扛車,攻頂後就會有好幾段很精彩、刺激的下坡。
  路線起點是「觀自在」旁一處與一般釣魚池看起來沒兩樣的「翡翠湖」或稱為「山中湖」,循湖右側上山,小山溝上的一根木條,想要平穩騎過也要有兩三下子,過了後為可騎可牽的緩上坡,再過小下坡後就準備扛車吧。扛車上五城山時會有許多早晨運動的登山客為你加油,還有不斷的疑問,問你如何騎?要去參加奧運?(雅典奧運在八月)...等等問題,別忘了騎車禮儀,主動向登山客問好,禮讓登山客。
  到了山頂有一處簡易棚架及運動用之吊繩、呼拉圈,起點就在這裏,單單是起點就常令許
多高手落馬,第一次來騎林道看到這番場景,坦白說,自己技術不夠,但是看別人騎也很爽。來騎這段請務必穿好護具,準備齊全、小心嘗試,對我而言更重要的是放慢速度,因為這樣才不會摔的太慘。
一路的下坡甚至要停下來休息, 腿蹲著騎反而比上五層時還酸,回到翡翠湖前有一段較長的樓梯下坡,下來後

以為今天的行程就結束了嗎?更陡的還在後頭呢!

  回到公路,單看「大頭」的下坡獨輪就值回票價,心想,這是我技術提升的第一目標,下坡過了觀自在路口後,大看板下方就是另一段下坡的開始,這是「野技」的秘密基地,這一段下坡有幾近九十度的短降坡,有

  煞不住的長下坡 ,騎一次絕對會想再挑戰第二次,下次來再報這裡精采的路況~  
     

© Let's Bike 200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