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鳳山-軍艦巖-其哩岸山-奇巖山  

 

  93.08.22 11:22從山下的行義路出發, 這是一貫的策略- 先苦後甘-汽車停山下,腳踏車踩公路上山,最後再進入遠離塵囂的山中接受自然的洗禮。

  11:43 鬼月來到這山路的入口,應該是烏尖連山的高點,四周的公墓正是要提醒自己格外小心。

  入口下坡的第一段樓梯還算好,第二段則約有45度的長陡坡,下去之前考慮了一下,下去後與我判斷的沒錯,車在樓梯上且滑且下,成功過了第一關,好的開始!順著公墓中的水泥路走,過了這個大榕樹後沒多久右轉,水泥路取而代之的是熟悉的泥路,可以發現路上有多條胎痕,應當是稍早車

友的所留,比較訝異的是有一條較粗的胎痕應當是越野機車。到了一座涼亭後,扛上涼亭旁的小徑約10公尺後,就可以開始騎乘。選擇往右的丹鳳山,這段路中間約有三四處樹根、石塊糾纏的下坡,其餘多屬平坡。

  12:23到丹鳳山,旁邊有一座紅白高塔,為台北市北投區丹鳳山電視轉播站,建物上還有門牌,郵差到此應該也騎豋山車吧~略作休息後原路折返。

  12:55到軍艦巖,在巨岩下找到一顆樹睡個午覺,吃麵包。這裡的地質多為岩石,不若一般土質林道,四處遮蔽也較少。

  13:27出發,選擇往其哩岸山方向,未取往榮總步道,沿途可眺其哩岸山就在西側,這裡的路被鋪上觀音石,非常突兀,石道旁有小碎石坡可騎。

  軍艦巖與其哩岸山之間有一條大山溝,遠看齊哩岸山,心想等一會不可折返,若是滑下這山溝~嗚呼...,等到爬上了這個坡才略顯安心, to touch is to believe。

  13:44 到達其哩岸山,陽明大學的運動場近在咫尺,山路四週佈滿陽明大學的界樁。續往奇巖山方向,雖然奇巖山就在眼前,但路跡漸漸不明,最後居然沒路,看見大石坡下面花叢似乎還有一點路跡,選擇了一處有草的石坡,停駐了一會,鼓起勇氣

騎下,倒還順利。

  14:00到了奇巖山後,在樹林內路跡幾乎消失,沒多久就到了陽明大學學區內,捨道路就樓梯,塑膠仿原木的樓梯,磨擦力低,末段陡峭,極易打滑,騎完後還是回到公路,算是結束了今天不算完美,尚可接受的騎乘,下次再來時,可改試往榮總路段。

     

© Let's Bike 2004.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 by F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