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溪-新店溪自行車道-碧潭  

 


阿茂漫步的獨輪
 早上騎完了五指山,下午吃完飯後一路邊騎邊練車到碧潭。
  從萬板橋下堤防入口進入大漢溪堤內自行車專用道,太陽高照但秋風涼,華江橋至中正橋間有小跳台、小斜坡可做初級的跳躍練習,何ㄟ教我用推的,小躍ㄧ次, 好像有點推過頭,尚無法體會要領,以往因不敢加速過快,所以我都試著慢速拉龍頭,現在又多學ㄧ招。
 過了永福橋、福和橋,下一條就是秀朗橋,秀朗橋在中和及新店兩端都有引道可以銜接堤內

談笑用兵的何ㄟ

天上掉下來的阿文
自行車道,不過要記得,如果要到碧潭必須由中和端的引道上秀朗橋,過橋後再由新店端的引道回到新店這一側的堤內,這都得感謝走錯路時遇到一對夫婦與其兩位子女的指引,他們ㄧ家四口也要鐵騎到碧潭。
 此時到碧潭前尚有安坑交流道、碧潭大橋及北二高路線經過的碧潭拱橋,碧潭拱橋為與新店碧潭風景區周圍景觀配合,而採用長跨徑預力混凝土弧形拱橋設計,不但造型優美壯觀,其跨徑與800公尺之連續橋長更是國內此類橋樑之記錄。

(碧潭拱橋:引用國道新建工程局圖片)
 假日午後的碧潭依舊人潮洶湧,在人群中等待空檔下階梯至碧潭岸邊,阿文與PonA小試階梯跳躍,在此略作休息騙騙肚子後改騎北新路接秀朗橋回家,途經景平路遇穿著加油站制服高速行駛鐵馬之女,眾人以下坡車對陣,巾幗不讓鬚眉,速度不減,佩服佩服!!  

碧潭樓梯跳躍
 

Let's Bike 2004. No rights reserved. Written by F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