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虎頭山  

 

 這是一條距離短,但各種路線都有的場地,不論是下坡、曲道競速、跳台或BMX,應有盡有,全家出遊也非常適合。
 到桃園市成功路上的榮民總醫院,如果有車輛接駁,則可以一輛往成功路上虎頭山,另一輛則從大有路上大有國小旁的田間小路到「中福宮」,如果要下坡,則從中福宮開始牽車,廟左方寬大的石頭路較為平緩,適合牽車上山,到山頂後看見這片寬大的芒草原,心情豁然開朗,下坡的路有各種選


中福宮

虎頭山上一躍

擇,很多路陡的嚇人,若覺得無福消受,原路下山練練速度也不錯,走第一趟下坡時在山上看車友的跳躍表演,大家也嘗試一段急上坡,需有良好的速度及技巧才能上的漂亮,速度過慢則會倒退滑下,爬上這個坡後,開始下陡坡接到中福宮右側的山路下來。我排在後面幾個,只聽見看不到路的山下傳來驚笑聲不斷,或說哀號遍野,而正前方第一次碰面的師父大人剛下坡便跳車,空留愛車獨空翻,不親自試試還不相信有這麼難,這條路線還是今年


虎頭山上再躍

虎頭山與遠方桃園市景 
的比賽場地,難怪沒幾個人來比,其實這裡不只是陡,另一項難度是整個山頭佈滿像鴕鳥蛋的卵石,讓車子不停的跳動,而下完了這個坡後,進入中福宮右方樹林內,這林內一層層的落差,人工堆砌的矮牆依稀可見,稍軟的路面適合練習垂直小躍,出這片林後在中福宮旁可見桃園當地下坡同好「大明單車」在此建構的各式各樣的跳台,如果不上山下坡,在此原地練習跳台也是另一種玩法,如果不

急上坡

下面的路在哪?要下去嗎?
想跳台,則中福宮前面的XC林道非常適合全家大小把腳踏車騎進去試試 offroad路面。
 當大夥下完了第一趟在中福宮時,我和大頭兩人單獨跑第二趟,他是坪林下坡賽M16組的第一名,第一次見識到真正的下坡,剛開始出發的陡坡,原本我慢慢、只求不滑倒的騎下,想不到跟在他的後面只看見一片揚塵,想追過去看看他兩輪滑胎過彎的技巧也只有望山興嘆,看著另一山頭的他急速前進,這一次走的路線從中福宮左側樓梯旁下來較第一趟的路線緩和,到中福宮後,接續廟前林道的

中福宮右方樹林內層層的小落差

金蟬脫殼
第一段,出柏油路時,大頭已經牽著車回來,可見自己還有一段很大的進步空間。當回到中福宮休息時,其他人也再度上山跑第二趟 ,而他們跑的是另一條比第一趟更陡的坡,下來後驚呼聲不斷,好像每的人都有滑倒。
 之後,幾位高手應綠野老闆之邀做了多項第一次的嘗試,大家看的出神,其中也不乏有失敗的畫面,但憑著勇於嘗試、自我實現的精神,才有那一幕幕精彩成功的演出!

中福宮右方廁所

中福宮前方林內「綠野」所建三角高台

Let's Bike 2004. No rights reserved. Written by Frank.